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煮酒

acutry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31篇文章,489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煮酒

煮酒

 

【桃越】临别时刻



最后一天的晚上桃城接到了越前的电话,那个即将离开的后辈在电线的另一端沉默了不下一分钟,甚至都让桃城有点手发抖想着是不是先挂了再拨比较好,然而还未等他真正做好决定,越前开口了。

有些低哑的声音里可以听出带着一些孤注一掷的决心,每一个音节落下都像鼓点敲击在桃城的心上,随后通过血管与神经引发全身都开始震动,这也导致他最终浑浑噩噩的回答了一个好,连自己是怎么走到河堤边的都回想不起来。夏天夜晚的风舒适而不粘人,不一会儿时间就把他一路小跑过来所流的汗水都给吹干。他来到这里等越前,因为一个电话。

没过多久他就看到另一个身影从小路的一端显现出来,因为夜晚与距离的原因按理说他是认不出来这是谁的,但一年以来互相扶持的时光让他牢牢记住了这个身影,包括身高,包括白色帽子在地上投射出的影子,包括那个跑动起来的姿势,都让他在看见的第一眼就确认了这是越前。这让他有些忍不住的勾起嘴角,跨出两步做出迎上前的姿态。

“哟,越前。”

越前喘着气的停在他面前,他看起来有点急,额头上都出现了汗水,让桃城不禁伸出了手想凭借着身高去揉一揉他的脑袋,然而被越前敏捷地躲开了。他伸出手拂去额头的汗水,还皱着眉喊了一声“momo前辈”,以此表达对于桃城时不时就要揉他脑袋这一习惯的不满。停在半空的手无奈的收回改摸了自己的鼻子,这样使桃城有点尴尬,随后就导致了他嘴巴不受大脑控制地开合:“明天就走了,今晚怎么还出来……?”

话出口的那一瞬间他就后悔了,事实上从知道消息的那一刻起他就察觉到了自己内心对越前的挽留,但这话显得他好像迫不及待得想让越前走似的,还不愿意见到他,简直糟糕到了极点。果不其然越前听了这话后抬起头直直的盯着他,令人尴尬的沉默,桃城试着想说抱歉却怎么也说不出口,快急出汗的时候,越前突然伸出了一直垂着的左手。

……竟然是装在笼子里的卡鲁宾。

越前拉低了帽子就显得声音有点含糊,他说去美国的话就没办法带卡鲁宾,家里的老头也不放心让他照顾,不如就给momo前辈吧,猫粮逗猫棒包括卡鲁宾喜欢的毛线球都在袋子里了,卡鲁宾很乖,会听momo前辈的话的。说到这里他停了停,似乎有些犹豫之后要说出口的话:“以后会回来看它的,不会留它一个人的。”

地上流淌的河水与天上悬挂的星宿相对而视,夏天夜晚的微风与路边挺拔的树木相互抚慰,而日本与美国的距离那么远,隔了大洋相对伫立,就是各自时钟的指针也永远没办法走在一条直线上。流水拂过岸边的沙石,比起微风来说还要的轻柔,它永不停歇,如同时间的流逝一般笔直向前不曾回头,在不知道离他们几千公里远的地方它终于找到汇入日本海的出口,欣喜的忍不住溅起了水花,也就在这个时候,一直被避免提起的念头各自涌上他们的心头:临别的时刻到了。

桃城伸出手看样子是要接过那个摇摇晃晃的篮子,然而下一秒下定决心般搂上越前的脖子,他是如此用力,从背影看简直像是将小不点抱在了怀里,越前都无法抬头探寻桃城此时脸上的神色。他只听到一声很轻很轻的叹息,随即消失在空气里:“一路顺风。”





煮酒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煮酒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